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行政府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6    

黄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后的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制度》,7月6日,黄南州隆重举行政府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上台领誓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加才让监誓。

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20名政府工作人员站在庄严的国徽下,气氛庄重。下午2时30分,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乔学智州长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誓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宣誓仪式庄严肃穆,掷地有声的誓言是黄南州政府工作人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宣誓仪式结束后,乔学智勉励大家牢记承诺、不忘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好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黄南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尊崇宪法,依法履职。要把遵从宪法作为一种政治信仰,带头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手中权力,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坚持不懈、坚定不移确保宪法和法律在州政府系统得到全面实施。二要忠于职守,为民履职。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谋利益,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全州各族人民。三要勤政有为,廉洁履职。要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要坚持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州政府各组成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驻州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四县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