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守初心颂党恩 庆祝建党98周年——黄南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

来源:黄南州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郑芳

黄南新闻网讯 7月5日黄南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联村——坎布拉镇上李加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群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以“铭记誓言、牢记使命”为主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桑林青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给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群众身边小事谈起,从我们党成立之初谈起,回顾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从弱小到强大、农村从贫穷到富强的历程,谈变化感悟,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党员感党恩、明是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并在生产、生活中时时处处起到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上李加村。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生活规范,强化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重要性认识。

同时,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对上李家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5名困难老党员、7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全村大小事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感党恩、促团结、促和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对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帮扶,讲政策、解民忧,助贫困户稳定脱贫。此次活动共慰问贫困户31户,发放现金6200元,大米21袋。

活动期间,组织机关党员和村党员群众集体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整治了村容村貌,清理了卫生死角。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与上李家村的党员、群众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联谊共建活动,通过举办拔河、下象棋、定点投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营造了庆祝党的生日的浓厚氛围,拉近了机关与村党员群众的距离。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投身工作的激情,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