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6    

黄南新闻网讯  7月15日,州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抓好新一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是对黄南州尤其是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能力强不强、政治担当足不足的全面考量。

会议要求,各县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第六督察组在黄南期间开展工作。一要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盯紧第一轮环保督察和近年省上查出反馈及自查问题,作为突出问题认真对待。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各县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表、任务书、细化举措,狠下决心,厘清责任,克服困难,严加整改。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领题、亲自核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没有水分。要巩固整改成果。各部门对完成的整改任务尽快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排查环保领域问题,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新问题,同步整改、联动推进。二要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审核把关,全面准确及时提供督察组所需资料。凡是对我州反映和查出的问题,一律按重大问题要求处理。三要规范档案资料。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切实做好督查组调阅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建档归档,做到一事一档、一案一卷。四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工作。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电视台、黄南报、州政府门户网站,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整改进展和成效。同时,确保各类信息真实客观,公开透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五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黄南州期间协调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各成员和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各自职责,注重从前期沟通、督察组进驻、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安排个人谈话、协调下沉督察、举报受理、案件交办与协调、边督边改、舆论引导、安全保障等方面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做到一丝不苟。尤其要做好督察组在黄南期间食宿安排、会议筹备、畅通举报渠道、车辆安排、办公保障、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保障。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相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