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首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 将于本月18日盛大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作者:李欣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李欣)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首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于7月18日盛大开幕。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周周有精彩、天天有看点”,为全国乃至世界来青海旅游的游客奉上一场热贡文化旅游饕鬄盛宴。

首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大美青海·神韵黄南”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办,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等单位承办,是历年来黄南州节庆活动中品牌定位最为高端、节庆策划最具特色、活动内容最为丰富、时间跨度最为长久的一项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更是黄南州着力培育“聚焦文旅、深度融合、辐射全州、带动各地”的黄南本土特色节庆品牌,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实践和主要举措。

7月18日晚,活动在热贡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邀请省内外知名演艺团体和著名演艺歌手,结合地方特色节目,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综艺晚会;7月15日至8月15日,将在同仁县举办“热贡唐卡千名艺人万幅作品展”和“2019热贡美食文化节”,全方位展示热贡艺术魅力,把黄南的特色菜肴,以及地方精品小吃分享给广大居民和游客;7月17日至26日,将在同仁县隆务河谷沿岸24个自然村举办热贡六月会——“勒如”民俗文化展演周;7月19日至25日,将在热贡文化广场和圣雪莲演艺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藏戏艺术周”,邀请西藏及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四省藏区知名藏戏演艺团体,开展藏戏表演艺术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剧目推介等系列活动;7月29日至8月1日,将在尖扎县坎布拉举办“第二届安多藏族民歌大赛”。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热贡民族风情情景剧”演出季和“无人机演出”“青海花儿故乡演唱会”,以及“泽库县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多项凸显地域性特色的文旅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