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河道整治见实效 美丽同仁展新貌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7-27    

黄南新闻网讯 同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察督办,对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多措并举。

一、长效机制,推进河道综合整治。一是同仁县河(湖)长制办公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河湖长责任制要求,着力构建“地方政府负责、全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工作格局,对河湖(水库)环境开展督察126次,执法检查29次,安排保洁员444名,选聘各级河流(湖)监督员53名。二是根据《关于落实黄南州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的通知》要求,确保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依法拆除水源地保护区内22栋违规住宿客房建筑物。三是加快推进隆务河城镇段水生态综合治理、扎毛河河道治理和同仁县卓隆沟水土保持治理等水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区域河道生态环境,减少自然灾害发生频率。

二、强化措施,创新巡河日记模式。一是根据《黄南州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建联合执法组统筹推进控源截污、环境整治、清淤疏浚、调水引流、生态修复等工作,全面提升同仁县河道环境质量。二是创新巡河日记模式,各级河湖长带着日记去巡河,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新面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