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立查立改 边督边改 务求提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质量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7-28    

黄南新闻网讯 7月27日下午,黄南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关于尖扎县康阳墙体保温厂有关问题信访案件后,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幸生第一时间组织州边督边改组和州生态环境、水利、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尖扎县康杨镇上庄村华通新型建材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

核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询问情况、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对企业循环冷却水池当场排空,查看是否存在偷排等现象。最后,韩幸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是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问题核查到位、整改到位。二是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长期达标排放,坚决防止污染反弹。三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重点检查企业排污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排放情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防止出现反复举报问题,切实、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让群众了解实情,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