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多措并举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落到实处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8-07    

自中央督察组进驻青海以来,黄南州高度重视,迅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积极调查处置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督促各县、各有关部门和涉案企业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组织保障。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事项落实到位,黄南州迅速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黄南州期间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 8个专项工作组,全面统筹调度全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其中,边督边改组专门负责对转办案件的督察督办,确保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细化整改措施,注重齐抓共管。坚持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属地管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督察的原则统领整改工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州委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召开整改调度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再次细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人抓,项项有人管,做到立行立改,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健全环保问题“日督察”工作机制,坚持“一件问题、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查到底”的“四个一”原则,实行挂号督办,销号管理。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13个转办信访投诉案件已整改9件,涉及同仁县的4个环保问题已整改3个,剩余1个正在整改中;涉及尖扎县的8个环保问题已整改5个,剩余3个正在整改中;涉及泽库县的1个环保问题已整改。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充分运用多种媒体深入宣传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展示以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经济全面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有效改善的实际行动。同时,加大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力度,通过群众跟踪监督、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督促整改得到深入推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