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杨志军副州长深入同仁县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8-07    

黄南新闻网讯   8月6日下午,黄南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后,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第一时间带领州边督边改组、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林草局和同仁县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同仁县麦秀林场小区对举报反馈的“同仁县麦秀林场小区内部垃圾堆积”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杨志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小区内环境卫生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和交流询问,对小区内卫生清理、垃圾运输和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解决小区内垃圾堆积问题,同时就做好该住宅小区垃圾处理、运输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要求由同仁县政府负责,组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局、隆务镇人民政府、热贡路社区等部门,全力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整改举报反馈问题,努力改善小区环境,营造清清爽爽、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二要积极作为,全面排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合监督检查和督导问责,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在全州开展居民小区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大排查和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无盲区,进一步规范城镇居民小区脏乱差现象。三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维,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小区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造美好环境,家家户户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