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陈昌正副州长深入尖扎县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8-09    

黄南新闻网讯 8月8日晚,州政府副州长陈昌正带领州边督边改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尖扎县康杨镇格曲村沥青搅拌站就举报反馈的“夜晚厂内发出的汽车喇叭声、生产搅拌声、砸钢板声昼夜不停”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陈昌正一行实地查看了沥青搅拌站生产环境、环保设施建设、原材料存放点等相关情况。通过核查,企业存在昼夜生产、运输车辆夜晚鸣笛等现象。陈昌正在现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沥青搅拌站离周边村庄较近,企业要管理好运输车辆,禁止在厂区大声鸣笛;加快院墙建设,做好厂区噪音隔离;按规定存放原材料,禁止露天堆放。对昼夜生产现象要进行彻底整改,晚上10点后必须停止所有的生产,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宁静舒适的居住环境。二是生态环境监管部门要做好噪音监测,督促引导企业树立良好的生产经营观念,按照环评手续对照对表,对不按规定、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全面整改,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抓好整改。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生态环保、生态治理、生态建设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解决好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对多次督办后整改不力和拒不整改的工厂、企业进行彻查、严肃处理,加大违法成本,在同行业中形成震慑。

州边督边改组对搅拌站负责人进行了再次约谈,要求对群众反映事实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厂负责人明确表示,一定提高环保意识,根据国家环保部门对企业的环保规定和本厂实际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改出实效、达标生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