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各企业积极响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8-10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青海以来,黄南州高度重视转办案件督察督办工作,在接到转办信访案件后,州级领导亲自带队,第一时间深入信访涉及企业,查实情、讲政策、出实招、强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了民生关切。面对这场“环保大考”,黄南州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涉改企业更是积极配合、全力整改,纷纷表示,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关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举措,作为企业不仅要注重利益,还要对环境保护有充分的认识,从根本上把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问题。下一步,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时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环境保护底线,携手共进,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共建绿色碧水青山的美丽黄南。

中国石油青海黄南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充分认识到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生态红线是决不能逾越的“雷池”,作为企业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问题与企业生产的关系,自觉做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经常性开展环保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安全环保风险管控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为国家发展生态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涉改企业尖扎县坎布拉宏昌砂石采售厂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认识了在生产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的重要性,作为砂石企业解决环境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依靠科技进步,改变落后的生产消费方式。首先必须发展科学技术才能使单位产品能耗、物耗大幅度降低,继而不断开拓利用新的能源、材料等能实现资源的合理性开发利用与保护。整治环保问题应该从长远考虑,要坚决反对只顾眼前利益而牺牲长远利益的短期行为,尽快改变以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模式。将按照整改要求,增加生产设备的大棚,在每个传送带上安装封闭式的防尘罩,在厂区内安装一套污水处理设备,使污水不外流,循环利用,极大改善环境,保质按时清场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污染问题。

涉改企业同仁县羊智沟张冬梅砂场负责人表示:通过环保督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我们不仅会按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配合进行羊智沟砂场关停、拆除、生态恢复等工作,而且未来异地搬迁发展后也将坚持绿色发展,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做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涉改企业同仁县热贡广场西侧“同聚德”餐厅负责人吴懿对中央环保督察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处理决定,吴懿表示将全力配合,立即停业整顿,针对存在的餐饮油烟及噪音问题,将采取对排烟管道接口处重装、加固、密封,防止再漏气,按时清洗烟道和油烟净化系统,确保烟气达标排放,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降低设备运转噪声,为周边住户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涉改企业尖扎县直岗拉卡砂石厂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改变不合理的产业结构、资源利用方式,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同时,我们将做好废水、防尘及厂区围护、卫生清扫等工作,保证不出现问题,保证不干扰群众生产生活,保证企业生产严格按照环保程序进行。

涉改企业尖扎县古雷寺砖厂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次的问题,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错误,我们厂正在积极检查工作当中还需改进的环节、设施,该拆除的我们将会全部拆除,该上马的设备也会积极筹措资金进行配备,也请政府放心,请老百姓们对我们后续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

涉改企业尖扎县康杨镇上庄村华通新型建材厂企业负责人受到边督边改组约谈后表示:以后我们企业一如既往响应国家保护环境的号召,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扔,按照国家规定办理一切相关手续,施工要规范,在发展生产的过程中搞好环境保护,保护生态环境中也要促进生产发展,做到环境效果与经济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