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泽库县“四个强化”助推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8-11    

黄南新闻网讯  黄南州泽库县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生态保护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泽库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城镇管理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强化清运车辆整治。加强源头管控,在县城区域内各工地周围及出入市口开展卡点值守,对违法违规运输渣土、清运建筑垃圾的车辆进行拦查,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处罚和查扣,坚决杜绝沿途抛撒和乱倒垃圾行为。同时,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督促各施工单位在工地出入口设置除泥设施,安排专人及时清扫工地门口及周围地面,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人员对环城西路、环城南路、好运加油站等路段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共出动挖掘机2台,渣土运输车3辆(30)次,通过压平、清运消纳等方式全面清理沿路建筑垃圾,不断提升全县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强化下水管网整治。为保证居民的生产、生活不受降雨内涝影响,在辖区范围内易涝地段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堵塞下水管网及时进行疏通处理。全面部署防汛排涝工作,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应急准备工作。

强化生活垃圾整治。建立健全垃圾场运行作业、设备维护等规章制度,严格控制有害垃圾进场,坚决杜绝清运源头医疗垃圾的混入, 对进场的垃圾做到装载机分层摊铺、每日覆盖。同时,规范场内各种标识,加强垃圾场安全管理,做到周围无飘扬物,统一将垃圾渗沥液收集输送到县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