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高天圣境”给北京递上了一张烫金名片

来源:泽库宣传     发布时间:2019-08-23    

黄南新闻网讯 8月21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对接帮助下,泽库县组织泽库县十余家文旅企业和农畜产品企业参加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FI)文创馆非遗展。展会首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国出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参观泽库文创产品展位。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陪同介绍。

1.jpg

展会上中国出版集团举办了“讲述扶贫故事中国出版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张振才发布了中国出版集团2019年制定的12项帮扶措施,重点突出“扶智”“扶志”的文化扶贫理念,并向泽库赠送了“乡村振兴与扶贫扶智”书册。

2.jpg

此次参展活动中,重点以国家级非遗项目成果和日石刻产品为主展,附带唐卡、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藏医药以及特色农畜产品等共计30余种具有县域文化特点及民族特色的代表性产品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推介。通过产品展售,文旅资源推介,进一步宣传推广“高天圣境 生态泽库”的文旅资源名片。在首日活动中,前来观赏、购买、咨询交流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各色产品深受广大观展游客的喜爱。中国出版集团领导及旗下公司负责人不时来到展台参观、交流,充分体现中国出版集团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不遗余力的关怀与帮扶情谊。通过BIBF这个国际会展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泽库文化旅游资源、有机农畜产品的宣传与推广。

3.jpg

会展期间,中图跨境电商(深圳)有限公司与县和日石雕艺术有限公司、雅稞生态农牧业资源开发公司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农畜产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