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致全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全州各级党组织书记:

首先,我谨代表州委对你们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推动全州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9月—11月开展,这是我州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党组织书记作为这次主题教育中的“关键少数”,肩负着推动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一个支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职责,必须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指导和表率示范作用,尤其要努力做到:

提升政治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是广大党组织书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立“首位首责”意识,主动当好“施工队长”,自觉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担负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精心谋划部署。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赶前抓早,不等不靠,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充分学习借鉴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紧密联系各自实际,切实把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力求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有亮点、见特色、出成效,确保不落伍、不掉队、跟上趟,力求取得各族群众满意、巡回指导组认可的预期效果。

突出表率引领。“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以上率下,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示范带动,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就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层层示范推动。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改实见效,真正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支部党员干部树榜样、做示范,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干部指导责任,带头深入联系点和所属单位,搞好宣传宣讲,加强工作指导,真正做到上级引领带动下级、上级帮助指导下级。

注重工作实效。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从黄南发展现实需要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黄南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广大党组织书记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立足大局,统筹兼顾,坚持主题教育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支部各项工作融于一体、熔于一炉,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决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拿出更多顺应新时代要求、契合工作实际的硬招实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坚定性,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奋力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中共黄南州委书记  王振昌

  201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