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综合快讯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2    

黄南新闻网讯  泽库县64个行政村基本实现4G网络全覆盖。泽库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通讯扶贫,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打通信息网络“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全县64个行政村4G网络基本达到全覆盖。其中,移动4G网络覆盖率91%,2G网络覆盖率97%;开通4G基站68个,2G基站50个。联通3G、4G网络基本全覆盖,开通基站200个,投放新端口1800个,光纤宽带速率达100MB/s。电信4G网络覆盖率89.1%,3G网络覆盖率100%、有线宽带覆盖率32.8%, 宽带达100M;开通基站48个,无线信号覆盖率达91.4%;建成9个光网村。

同仁县扎实开展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仁县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着力提高农牧区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受益范围。一是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稳步扩大,保障水平持续提高。2018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4339人,2019年未脱贫2804人,符合参保金资助政策的贫困人员共计7143人,全县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中参保7130人,参保率100%。二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已基本形成政府主导、功能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健康服务圈,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达到100%全覆盖。截止8月底,全县精准扶贫人员享受普通门诊2512人次,总费用支出38.93万元;门诊特慢病436人次,其中医疗救助392人次,总费用支出24.86万元,住院1467人次,大病补偿257人次,总费用支出1144.85万元。三是医保兜底保障功能进一步强化。形成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为核心的基本医疗保障链条,三条制度保障线叠加发挥综合保障效应,使农牧民群众受医疗救助政策和报销比例均达到90%,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为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