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州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钟震宪

黄南新闻网讯 9月22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占兴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当前黄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这些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明确提出了加强黄河治理保护对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及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深入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为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黄南环保工作实际,发挥每一名党员和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为加强黄南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出谋划策,为推动我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内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结合各自岗位开展讨论。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定力,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