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同仁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9月29日,同仁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圣雪莲传习中心举行。同仁县党政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共1000多人观看晚会。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晚会序幕,沉稳抒情的旋律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庄重敬畏之情。本次文艺晚会以“感恩伟大祖国·放飞缤纷梦想”为主题,分为“栉风沐雨秉初心、守正创新谱华章、风劲扬帆再启航、砥砺奋进铸辉煌”四个篇章。来自各乡镇各单位的干部、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的演员们以歌曲、配乐诗朗诵、舞蹈等形式,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同仁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同仁儿女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

整场晚会旋律高昂、振奋人心。《长征归来开门红》《唐卡》《吉祥热贡》等融入红色文化、热贡文化的特色节目轮番上阵;舞蹈《星火》高扬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把观众瞬时带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那段光辉岁月;诗朗诵《我的祖国》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充分展示同仁干部奋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舞蹈《少年中国梦》展现出新时期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爱;舞蹈串烧《筑梦路上》、大合唱《青海梦》、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等19个丰富多彩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晚会最后,全场起立齐声合唱《歌唱祖国》,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福同仁明天更加美好。

整场晚会以音舞诗画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同仁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该场晚会不仅是同仁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同人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干事创业,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加快实现“三区建设”,全面建设“平安同仁、和谐同仁、文化同仁、美丽同仁、幸福同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