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共享祖国伟大荣光 感恩奋进再创未来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19-10-01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黄南州各族各界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深切感悟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史,感恩颂扬党的亲切关怀和惠民政策,对黄南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州委组织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州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重温祖国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华旦体会尤为深刻:“聆听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到格外振奋,更加充满信心。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黄南州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成就和变化喜人,各族群众过上了更加富足美好的生活。我们将以总书记的嘱托为新动力,秉持初心、忠诚向党,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谋福祉奔小康!”

同仁县

河南县

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县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各街道、村镇,从各大广场、贸易商铺到每个农牧区家庭、一座座寺院,各族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饱满地收看大会盛况,无不欢欣鼓舞,深情展望祖国美好图景。同仁县委副书记陈德伟激动地说:“今天是祖国母亲第70个生日,通过电视观看庆祝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力,更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了不起、我们党真伟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倍加珍视民族团结,忠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把同仁建设的更加美好!”走进五星级文明户65岁老人马忠荣家里,他们一家五世同堂的大家庭正在收看阅兵式,和谐是邻居们对这个家庭最多的形容词,在隆务老街居住了53年的一家人,经历了从艰难困苦到和谐富裕的历程,马忠荣老人说:“七十大庆阅兵式激动人心,十分震撼,70年来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从困难走向富裕,有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才有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感谢祖国。”在泽库县泽曲镇巴什则村敞亮的党员活动室,老支部书记周结力和几名党员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时而讨论交流着感悟。“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动。”夸日龙村老党员英太加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尖扎县

泽库县

除了干部代表欢呼祖国繁荣昌盛,还有普通群众也点赞黄南生活巨变。刚参加完县政府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又急着赶到热贡广场大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同仁县年都乎乡尕沙日村藏族群众曲毛太,在畅谈黄南新变化、新生活时由衷感慨道:“在大屏幕前,看到习总书记时,我的内心那个激动啊,阅兵阵容庞大壮观,国家和军队真的强大啦!过去啊,老百姓的生活很苦,日子过得挺难,缺衣少吃,现在想想,真不容易。现在就大不一样了,党中央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格外关怀,惠民政策又多又好,村容村貌变化惊人,水电路网全部通到村里,医保、低保、教育、住房都有保障,日子一年比一年好,我和乡亲们都很感恩党,我们永远跟党走!”

武警青海总队某机动支队防暴装甲车中队的官兵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今天,他们中队的“战斗模范连”队旗继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后再次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官兵们看到自己的队旗接受检阅后,激动不已。

人民领袖的亲切勉励,震撼人心的盛大阅兵,规模空前的群众游行,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激励着27万黄南各族儿女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新光彩。大家纷纷表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实干自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聚焦脱贫摘帽总目标,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黄南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