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以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甘顺林

王振昌在州扶贫开发局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以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8日,国庆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到主题教育联系点州扶贫开发局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脱贫攻坚“清零”的紧迫性艰巨性,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以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引领脱贫攻坚“清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振昌首先到州扶贫开发局各个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详细了解科室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看了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局党组主题教育以及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王振昌对州扶贫开发局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紧抓关键点,确保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

一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求实效。局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及时研究部署,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二要在理论学习成果上求实效。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青海党建平台等开展“线上”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演讲、唱革命歌曲、讲红色故事、现场教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初心使命,真正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黄南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适时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会,邀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现场讲学,以主题教育引领全州脱贫攻坚。

三要在提升质量标准上求实效。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工作推进不力、整改工作效果不理想等问题,摸清楚情况,分析透症结,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开,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局党组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深刻剖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要在抓好工作统筹上求实效。紧密结合黄南脱贫攻坚“清零”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脱贫攻坚中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脱贫攻坚“清零”工作目标的落实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每项动作、每条措施、每个步骤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王振昌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0.84万贫困人口脱贫、26个贫困村“退出”、3个县“摘帽”,实现绝对“清零”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州关于脱贫攻坚“清零”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黄南脱贫攻坚战。一要完善基础工作。要制定务实的措施夯实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扶贫基础工作台账、数据库,坚决杜绝数据不一致,档案不完整,涂改现象严重等问题,保证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二要加大资金拨付率。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抓好资金拨付使用,坚决防止账面滞留和突击拨付,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资金按时拨付到位。三要严格脱贫标准。用钉钉子的精神、下“绣花”的功夫,按照脱贫攻坚评估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国家评估。

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政府副州长关却加,州政协副主席、州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仕清,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州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吉德一同调研,并就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来检验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