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在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 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8    

黄南新闻网讯  为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10月16日,黄南州政府党组在海东市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四县政府县长,州政府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红光上村西路军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向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举起右拳为大家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西路红军民间纪念馆,雕刻着红星、镰刀、斧头等符号的花砖,讲述着西路红军一颗红心永向党,坚信“红军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的信念。前往红军庄廓院、红军小学参观,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

结束了参观,乔学智以《青海解放70年的沧桑巨变见证党的伟大和英明》为题,从青海解放前的黑暗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的艰苦斗争、青海解放70年的伟大跨越、党的建设引领青海发展的具体实践四个方面,引经据典、遍稽群籍,为大家上了一堂言近旨远的生动党课。乔学智勉励大家,悉数青海70年的发展变化,要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要深切感念中国共产党的恩情,要深切感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要把为黄南人民谋幸福,为黄南地区谋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靶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魄,与困难作斗争、与“四风”作斗争、与自己作斗争,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弘扬者,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参加完红色教育活动后,随行同志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信念之魂、筑牢信仰之基,坚守政治定力,永葆炽热激情,勤为民、勇担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执着践行者,以扎实有效的成绩接受主题教育的检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