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青海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新网青海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张添福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1日,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全州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委书记以及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会指导。

研讨会上,李加才让、李学军、尕玛朋措、蒋明宽、周加才让、更太、韩福祥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主题作研讨发言,州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书面提交发言材料。大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中的调研情况,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问题短板,畅谈体会感悟,交流调研成果,提出思路举措。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正德对研讨会发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黄南州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紧扣研讨专题,紧贴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深化工作思路举措,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全州要聚焦主题教育中的不良倾向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学悟践行,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深入基层寻求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办法,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弱项,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和思路,专题研讨呈现领会深刻、思考深刻、剖析深刻、谋划深刻等特点。与会同志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深化完善调研报告,梳理检视分管领域工作,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排出时限、全面整改,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努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一是加深理论学习,提高斗争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切实打通信仰信念信心的“清泉”,打开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解决好“本领恐慌”和思想认识问题,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练就过硬斗争本领。

二是做好成果转化,夯实斗争基础。充分总结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黄南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尽可能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提高为黄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局服务能力水平。根据调研情况,认真做好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工作,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

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明确斗争方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范围,不断补充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切实得到有效解决。

四是聚焦推动发展,提升斗争本领。提高思想认识,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干起,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黄南跨越式发展的过程,持续深入发力,勇于破解难题,以强烈的斗争意识、过硬的斗争本领,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三区建设”高质量迈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