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创新机制 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来源: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仁青扎西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黄南中院执行局依法向申请执行人穆某与被执行人同仁县交通运输局送达了执行案件结案通知书,双方当事人均在送达回证上签字,使这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在立案后29天内顺利执结。

由于该案被执行人系政府部门,且双方当事人之间分歧较大,为有利于案件执行,同仁县法院依程序向中院申请提级执行,中院经审查后依法受理。立案后,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采取网络查控手段,在掌握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信息后及时采取了冻结和扣划措施将案款扣划至法院指定账户,并于10月18日将70余万元案款划付给申请执行人穆某。该案的顺利执结,充分体现出我院利用协同执行、提级执行等有利举措,创新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理念和决心。

年初,中院执行局结合实际自制定《黄南州法院关于加强集中执行、协同执行实施案件工作机制》以来,持续强化对全州法院执行工作的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推动解决重大、疑难、复杂或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得以持续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