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青海省高院巡查组赴黄南中院开展执行工作巡查督导

来源: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仁青扎西

黄南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21日,青海省高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张浩及成员一行四人,赴黄南中院对全州执行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22日上午,巡查组成员与黄南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黄南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才让南杰就全州法院执行案件执结、“3+1”核心指标、33项质效综合管理指标、长效机制建设、执行重点管理工作、执行工作通报、执行保障和宣传等方面向巡查组进行了汇报。随后,由各基层院逐案排查了“五类案件”,即黑恶势力犯罪涉财产案件、职务犯罪涉财产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件的办理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巡查组对我州两级法院“3+1”核心指标和33项质效综合管理指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黄南地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作用发挥、“一案双查”、党风廉政建设和贯彻落实正在开展的“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方案提出了要求。在查阅了案卷、检查了系统使用情况后,巡查组提出要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分级督办工作要求,做好督办事项办结工作,充分发挥好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 。

最后,才让南杰表示,黄南两级法院将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找准短板,补齐不足,针对执行质效和综合管理指标中执行到位率低、督办事项办结率低的问题,明确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尤其对“五类案件”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全部执结。要紧盯“3+1”核心指标,以集中执行、协同执行为抓手,确保年底前高质效、高水平完成年度执行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