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聚焦问题研对策 谋到实处补短板 ——黄南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州巡回指导工作联席会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8日,黄南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州巡回指导工作联席会。会上,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近期抽查督导我州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做好做实做细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希委、谢鹏先,州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或副组长及联络员,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吉德主持会议。

赵希委、谢鹏先反馈了在巡回指导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指出在学习教育方面,要完善学习内容,提升真督实导水平,严把研讨材料审核关,及时动态完善学习内容。在调查研究方面,巡回指导所指导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从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检视问题方面,要有质量有精度的认真检视问题,归纳梳理检视问题台账,严格落实州县巡回指导组“双签字”制度,确保检视问题能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方面,要突出“实”字,多听民声,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指导单位把整改落实工作以“数字化”形式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南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目前,主题教育已进入整改提高,体现成效的关键时刻,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严格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同时,要积极沟通、畅通联系,互通信息、相互交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督促指导水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督促研究解决,指导单位摆布好时间精力、安排好工作布局,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把做实做好做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发力,认真督导,确保全州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在思想上不放松。主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尽职尽责,一鼓作气,善始善终,按照省州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切实督促指导所指导单位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在行动上不松劲。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要在行动落实上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安排的实施进度,扎实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灵活掌握方式方法,创造性开展督促指导,对在巡回指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指导,对做的不好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批评,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在标准上不降低。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巡回指导力度,严格按照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配套文件精神,巡回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