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减轻信教群众负担 助推精准扶贫摘帽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近年来,隆务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落实州、县委对“精神脱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宗教界人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爱民,慈悲利乐众生”的优良传统美德,切实减轻信教群众宗教负担,全力助推精准脱贫摘帽,在隆务寺管委会精心指导和组织下,以“百僧联百户”活动为平台,以“活佛发出倡议、经师下沉宣讲、僧侣扶困济贫”为抓手,做到了部门引导、活佛带头、僧侣积极参与,全力推动“减轻信教群众宗教负担”工作落地见效。

1月12日,隆务寺管委会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2020年隆务寺“百僧联百户”助推精准扶贫献爱心、结善缘、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主题的慈善济困物资发放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佛教协会会长、隆务寺寺主夏日仓活佛等出席活动。

此次“百僧联百户”物资发放活动覆盖全县12个乡镇72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的汉、藏、土、回、撒拉等各民族贫困家庭,活动中隆务寺积极组织162名经济条件较好、热心慈善事业的藏传佛教活佛、经师、僧侣与各乡镇推送的100户特困户、单亲户、残疾户、孤寡老人户及大学生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给每户送去1100元现金及面、油、棉被、茶叶、服装、纸巾和食盐等物资,本次帮扶物资折价189510元,户均1895元。

在场的各民族贫困户纷纷表示,值此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党和政府为我们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宗教界人士开展结对帮扶,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我们的困难,使我们树立了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这必将成为我们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动力,将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宗教界人士的帮助,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此次活动,隆务寺广大活佛、僧侣继承和弘扬宗教界“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引导更多宗教界人士共同营造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活动最后,现场参加人员、各民族代表一同举行了“隆务寺‘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人签名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