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召开2019年度消防工作考核部署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月3日,黄南州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全州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四县主管领导和四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召开迎接省政府2019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及冬春火灾防控督导部署会。

会议解读了2019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及冬春火灾防控督导细则,明确了考核重点内容;通报了2019年“12·22”广东省中山市、“12·30”重庆市涪陵区和2020年“1·1”重庆市渝北区等近期全国几起影响较大的高层住宅建筑火灾,深刻汲取火灾教训,突出消防车通道整治的紧迫性,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同时督促各行业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力求在节前开展一次系统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逐级消除隐患;并按照“一部门一建议”的方式,向相关部门分别发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消防工作决策部署,固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认真细致准备迎检。各行业部门要紧盯考核内容,读懂吃透标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对照标准和要求,抓住薄弱环节,把消防工作做深做实。二要强化专项治理工作。各行业部门要扎实开展好大型商业综合体、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畅通两个通道”、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治理工作,起底整治一批突出风险和安全隐患。三要加大隐患治理力度。要按照职责任务开展行业系统排查整治,分行业、分领域建立重点场所问题清单,跟踪督促,紧盯不放。在“两节” “两会”等重点时段,对不放心、不托底的单位场所实施现场看护盯守,确保不发生问题。四要加强监管协作力度。要按照“三个必管”要求,强化条线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机制,切实形成监管合力。五要强化工作督导问效。各行业部门要开展明察暗访,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和问责,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及时提醒约谈。发生火灾事故的,开展警示曝光,强化信用监管,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