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进!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张海麟

“精准脱贫、百姓收入、看病就医、退休养老、交通建设、生态环保、教育文化、住房安居、农业农村、城市治理……”2020年青海省“两会”即将于1月中旬召开。2019年,州人大、州政协多次联合组织省驻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全州各地开展集中视察,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省两会及全州“两会”期间更好地依法履职、参政议政做准备。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将力争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即将召开的2020年省、州两会有着重大意义,也对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2019年以来,州人大、州政协联合视察组先后赴四县各地各乡镇实地察看城镇建设、国土绿化、乡镇产业、水生态治理,详细了解各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体系搭建、三江源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遇到的瓶颈难点,并多次召开座谈会讨论,代表委员交流视察心得、提出意见建议,在力争补齐发展短板的同时,更进一步使代表委员知情明政、充分发挥作用、推动黄南发展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过去的2019年,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黄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州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难题,统筹谋划和加快推进“三区建设”,不断夯实“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落地黄南的工作基础,巩固提升全州上下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安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为今年和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黄南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已步入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

实地走访、微小细节处感受黄南发展脚步;视察交流、行业领域对比中感受到地区发展短板;倾听基层心声,体验实际困难,人大、政协联合走访,为代表委员积累了履职建言的第一手资料,为撰写好省“两会”议案、提案,提出意见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豪情满怀话未来,同心追梦再出发。参加省两会的黄南代表团的代表、委员将信心满满,充分准备好议案和建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商国是、话民生、献良策,肩负时代使命,擘画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