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积极推行“路长制”

来源:黄南州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拉松

黄南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协调可持续发展,黄南交通运输局在全州积极推行“路长制”。至目前,全州6条国道(国高)、7条省道、21条县道、104条乡道、146条村道设立了路长,全州284条公路实现了州县乡村四级领导担任“一路一长”100%全覆盖。

“路长制”工作的推行,是黄南州交通运输行业在积极探索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的新办法、新措施。是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为重点。以保障公路安全、保护公路路产路权、防治公路设施完好、及时修复公路灾害病害、改善路域环境和强化公路管理为主要任务,全面推行路长制,做到州、县、乡(镇)、村级公路路长制全覆盖,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公路管理机制,维护公路正常使用。

“路长制”的推行,对改善路域环境,提高公路管理水平和奠定了基础。随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出行需求日益提高、对治超工作的良好期盼越来越强烈,这也给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为此,做到州级、县级、乡(镇)、村级公路“路长制”全覆盖,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公路管理机制,维护公路正常使用,实现交通建设的健康、稳步发展已迫在眉睫。黄南州交通运输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协调联动,狠抓路面管控;创新治超手段,提高工作效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等手段,黄南州各级公路已经实现了路长制全覆盖,国、省、县、乡、村道实现“一路一长”,各级公路路况良好,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