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各界收听收看省人代会开幕盛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5日上午,随着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宁开幕,备受全省各族群众关注的“两会时间”正式开启。这次大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日,全州党政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全省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

黄南州 四大班子、州直各单位、四县各部门、学校、社区、公法检系统、人武部各自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线直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各单位、部门,党政机关干部们和社会各界群众聚精会神地聆听刘宁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挥笔记录精彩内容。

大家在观看开幕会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省未来的发展规划了美好的蓝图,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单位及个人的每一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工作能力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为黄南发展尽心尽力。

州委办公室副调研员邹青秀观看了直播后说到,“政府工作报告既对标中央和省委全会要求,也符合省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州政府机要科科长石虹的本子上记满了要点,她说,“近年来,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发展新动能加速增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加。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发展,感受到幸福是我工作的动力。今后,我将立足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奋力实施‘一优两高’,全面创建‘五个示范省’建设,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冀青在收听收看结束后深有体会的说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在新的一年做出政协贡献、展现政协作为。”

四县各部门、各乡镇干部群众采取不同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两会”现场直播。隆务镇党委副书记宋健良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圆梦就在今朝。”河南县优干宁镇街道办延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林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立足社区工作实际,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构建社区服务载体,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