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为民解困献爱心 情系百姓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州委统战部(民宗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联点村同仁县年都乎乡郭么日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慰问活动暨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州委统战部(民宗委)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团队,多方争取帮扶物资,号召爱心人士参与到郭么日村慰问活动中。此次慰问活动,州委统战部(民宗委)干部职工共募集到慰问金7600元,为帮扶对象每户送去200元慰问金;联合青海省禹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爱心公益团队,为联点村96户贫困户送去了面粉1500公斤、食用油60桶、棉被38床、过冬衣物500件等物资;带去波司登“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爱心,给联点村贫困户送去了过冬羽绒服202件。此次捐款及物资折价11万余元。  

慰问活动后,州委统战部(民宗委)派驻联点村第一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宣讲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全州今年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部(委)班子成员殷切希望郭么日村民和贫困户在州县及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和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小康梦。一要及时调整村级产业结构,利用城北新区建设,从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向服务业转变。二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挖掘自身发展优势,充分利用郭么日古堡旅游资源,发挥好热贡文化艺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三要强化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最高利益、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