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5日下午,黄南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热贡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州“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领导、专家、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同仁县隆务镇、年都乎乡部分村(社区)群众和州直单位干部职工600余人参加活动。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锋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黄南州委、州政府主办,州委宣传部、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科技局(科协)、州卫健委等24家单位共同承办。活动中,来自州直文化系统的演职人员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幸福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服务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州直参加“三下乡”活动的50多名文化、科技、医务、法律等工作人员针对基层群众需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专长,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服务,为群众提供理论政策、科普知识、疾病预防,法律法规、特色农牧业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开展体检义诊、科技帮扶、防震减灾、扫黑除恶、毒品预防、消防安全、消费维权、书写赠送春联等活动,免费发放宣传画册、读本宣传资料、纸杯、抽纸等实物宣传品,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科技卫生惠民大餐。活动当天悬挂横幅32条、展出展板8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300余册(张)、赠送图书杂志1600余本、发放实物宣传品500余份,现场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幅,开展法律政策等咨询70余人、体检义诊150余人。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接地气,提供的丰富知识和服务也是群众最需要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里。

“三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也凝聚起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动员全州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