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再安排再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    

黄南新闻网讯   1月23下午,黄南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书记王振昌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在认真听取四县和州卫健委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顶的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州社会大局稳定。组织领导要到位,州委州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区、各相关单位也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各级卫生系统也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专家组,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防控措施要到位,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全面做好预测预警、监测检疫、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安全防护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在确定州县两级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的基础上,对医务人员开展防范知识、诊断和治疗技能培训工作,形成有效的防治力量;要全面做好人员、药品、物资储备,特别是做好定点救治医院和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和资源整合工作,确保责任、人员、措施、投入和工作“五到位”。舆论引导要到位,在思想上立足预防,工作上防止反复,方式方法上积极稳妥,宣传舆论上不能炒作。要全面做好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和医护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网信部门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对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引发社会恐慌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责任落实要到位,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的责任,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做到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用各级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守护全州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宁,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