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联点帮扶话友谊 新春慰问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25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9日,黄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驻村工作队员和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11人,到联点帮扶的尖扎县马克唐镇娘毛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

在该村党员活动室,慰问组向村“两委”成员、党员和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两会”、省州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就困难群众收入增加、学生学习、生产生活改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与群众交流座谈,介绍州人社局联点帮扶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20年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产业扶贫、劳务输出等方面帮扶计划和措施。

会上,局班子和村党支部、村委会对2019年度该村表现突出、具有积极示范作用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村干部、3名“好媳妇”、3名“好婆婆”进行了表彰,每人奖励现金500元。希望全体村民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形成全村邻里和睦、家庭和谐良好氛围,把大家的精力集中到发展生产生活上来。

慰问组要求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及时向生活困难群众宣讲党和政府最新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借助脱贫攻坚大好机遇,通过自身努力和帮扶干部支持,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慰问组强调,娘毛村全体村民要热爱祖国、热爱黄南、热爱家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做好交通出行、防火防盗等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谋划好2020年农牧业生产。

此次活动,慰问了21户贫困户,每户送去1条过冬棉被,慰问50名儿童,每人送去1件棉衣、1双棉鞋,实现节前慰问生活困难户、整村学龄儿童全覆盖。(供稿:黄南州人社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