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打好“组合拳” 守好防护关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南州河南县优干宁镇党委、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新标尺,重拳出击,合力抗击,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关。

——打好“严查拳”,把好输入风险入口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多点位设置固定“卡点”和流动“卡点”,各村、社区及党员志愿服务队严格把控边界和村、社区入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到体温检测、信息核查、人车消毒“三个全覆盖”,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道路沿线停滞车辆和行人进行严格盘查,严防死守,切实消除输入性风险。

——打好“监测拳”,守好区域居民出入关。登记排查信息实行网络共享,由各村、社区、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流动人员和辖区居民进行动态跟踪监测,严格落实基本情况每日一报制度,实时掌握各村、社区基本情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对邻近住户或村内发现的外来人员及时上报,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打好“宣传拳”,拧紧社会舆论思想关。各村、社区党支部纷纷出招,通过录制藏语版疫情防控知识、制作藏语音频文件倡议书,在各村、社区主要路口广泛宣传,有效提升了牧民群众预防新冠肺炎的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上报审核制度,全力做好10个行政村、4个社区的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引导牧民群众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打好“督查拳”,严格联防联控纪律关。强化政治监督,压实防疫责任,不定期深入10个行政村、4个社区各“卡点”进行督查,把疫情防控作为干部党性和作风的重要检验,切实做到防疫干部干在一线、蹲在一线、守在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