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聚民心 群团合力抗疫情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南州河南县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整合党群资源,放大聚集效应,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良好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青年站前列,彰显新时代担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县委紧急动员,共青团员、志愿者积极践行入团誓言,迅速成立由52名团员青年组成的河南县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各乡镇团委也相继跟进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6个。线上,针对青少年特点,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累计发布信息15条,阅读点击量1万余次。线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人车劝导、清洁消毒、轮值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1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累计发放宣传单页2100余份。同时,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送去装有耳罩、湿巾、压缩饼干和爱心寄语的爱心包裹。

巾帼靠前沿,彰显新时代能量。党委有号召,妇联行动快。县妇联广泛动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工作群及时发布《致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妇女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工具在“朋友圈”中广泛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科学预防、正确应对,避免出现恐慌,维护社会稳定。全县妇女同胞紧抓家庭防线,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家庭成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和举措,守好家庭第一道防线。同时,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职能,组织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走上街头、下沉村社,进入商店、深入小区,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她们用柔弱的肩膀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发挥“半边天”作用。

职工上前线,彰显新时代风采。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县工会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及时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的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细化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做好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政策宣传、跟进服务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形式普及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慰问县人民医院、重点交通卡点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