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防控第一线】河南县“两新”组织扛起“红色”担当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河南县“两新”组织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红色”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各族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企业组织献爱心,携手共渡疫情关。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启龙牧场、腾格里额吉文体协会、河南县青年创业联合会等全程关注河南县疫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出援手,献爱心。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南县红十字会捐赠矿泉水等各类饮料500箱,价值人民币5.52万元,向省、州红十字会捐赠物资,总价值达人民币18万元;启龙牧场筹备阿米雪酸奶、雪山咖啡、饮料等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到疫情防控卡点,对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和公安民警进行慰问;腾格里额吉文体协会53名协会会员向县红十字会募捐善款6770元;河南县青年创业联合会36名会员募捐善款6005元,协会会员单位河南县蒙晟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全县13个小区卡点送去价值2300元的饼干、奶粉等。河南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用爱心构筑防线,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岗位职责严坚守,全力防控筑防线。面对疫情现状,河南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坚决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协助县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做好消毒、登记、排查、劝返、宣传等工作,做到外层防线牢固,内层防线紧密。县医养结合综合服务中心在县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聚集所有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无缝防守,全力保障好福利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大力宣传疫情现状和防控政策措施及相关防护知识,增强干部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做好群众工作,关心爱护奋战在生产经营、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履行好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image.png

支部堡垒做后盾,冲锋陷阵抗疫情。“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河南县“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自觉履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为疫情抗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广大“两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响应,自主缴纳特殊党费,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腾格里额吉文体协会会长杨毛、会员海生、杜格吉、尕日玛等老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号召协会广大党员献爱心,16名党员迅速响应,踊跃参与,缴纳特殊党费4880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