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在行动】穿上警服,我们就是人民群众的“定心丸”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悄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黄南州泽库县公安局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把疫情当做警情,高效、稳妥、有序组织开展防控工作。泽库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交警负重前行,逆行而上,疫情面前显忠诚,坚守初心日夜奋战在一线,用使命和担当扛起了责任。一条消息、一个电话,泽库县公安局所有民辅警主动放弃休假,立即返回岗位,迎接新年第一场“战争”。在危难关头,在危急时刻,在防护一线,他们用血肉之躯和赤胆忠心,守护着草原小城的平安与稳定。

党旗引领方向,党员彰显担当。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红色的党旗在泽库草原高高飘扬,坚定的誓言在防控一线荡气回肠,党员民警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党员民警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发扬了泽库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公安精神,构筑起一道摧不垮的钢铁屏障。

紧定重点部位,从严应对疫情。春节期间,南来北往的人们踏上回家路,大量的人员流动让防控变得严峻起来。为确保泽库县疫情不输入、不输出,泽库县公安局从情报信息收集、社会面管控、各卡点查控、应急处突、后勤保障五个方面全方位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等进出通道查控工作,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一线民辅警克服天气严寒、身体疲惫等诸多因素,24小时不间断防控排查、严守卡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