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来源: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1    

黄南新闻网讯  近期,黄南州州级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来黄南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时的指示精神,由州委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各群团组织凝聚形成合力,围绕做好七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服务大局,大力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

延伸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落细抓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抽调人员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分赴同仁县热贡路社区和青年路社区开展工作,每个小分队每天保持3名人员,由1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到社区报到。小分队根据社区安排,承担宣传教育、入户调查、联防联控、复工复产返回人员登记排查、小区楼道和电梯安全检查、矛盾纠纷调解、为居民办理医疗保险等多重工作任务,同时参加了“3.5学雷锋日”清理垃圾、清理河道等志愿活动。

慰问一线人员,及时送去群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多次深入全州四县部分乡镇、社区、检疫卡点、医院、疾控中心、公安局等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镇干部、社区工作者、寺管干部等,使一线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同时,给36个乡镇、36个社区、20个监测卡点下拨慰问金。州妇联代表各群团组织发表了《致全州各族各界妇女姐妹们的慰问信》,送去群团组织的慰问和祝福。

奉献精神食粮,凝聚决战疫情强大动力。州文联积极鼓励文艺工作者用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抗疫精品力作,牵头创作了“抗疫”公益音视歌曲《防疫卫士》,在电视台播放和向媒体推送传唱。开展征集文艺作品活动,共收集抗疫音视作品、摄影作品、书画作品、文学作品等420余幅。州红十字会创作抗疫视频歌曲《守望生命之花》。这些文艺作品,热情讴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豪情壮志和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是献给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是群团组织献给抗疫战斗的礼赞。

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特殊时期榜样力量。各群团组织积极发掘、树立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州总工会积极做好全国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广泛宣传劳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州女职工委员会向省上推荐了2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州妇联利用“三八节”,选树了一批“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创业致富能手”等一批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州总工会、团州委领导一起赴四县和基层单位送奖上门,看望慰问优秀妇女干部、党员及先进人物,发放慰问金12000元。

联合调研督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州总工会会同州红十字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组成联合调研督导组,深入州直11家建会企业开展专项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宣传中央、省州委及省总工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企业认清疫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组织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抗疫勇士。各群团机关认真开展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募捐活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疫区奉献大爱真情。州总工会党员缴纳“特殊党费”4100元,干部职工捐款1000元。州残联党员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干部职工捐款900元。州文联党员缴纳“特殊党费”7500元,干部职工捐款2600元。州文联作家协会捐款5000元。残疾人河南县退休干部、残疾人索南才让个人缴纳“特殊党费”11万元。青少年也不甘落后,全州团员青年共捐款26083元。州红十字会尽职尽责做好社会募捐工作,及时公布捐赠信息,认真负责做好募捐款物的登记、接收、上报等工作,累计接收疫情募捐款物超过600万元,是历年来捐赠数额最大最多的一次。

救助困难群众,为特殊群体“雪中送炭”。州妇联在“三八”期间,第一时间将争取到的30名孩子“春蕾助学金”3.6万元发放到位,为全州争取的417名“事实孤儿”救助金102万元,按规定程序发放到孩子手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州残联向全州残疾人服务机构、贫困残疾人发放84消毒液200瓶,看望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送去生活必需品,给同仁县瓜什则敬老院的6名残疾老人适配发放轮椅和消毒液及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