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发挥职能优势 夯实为民基础

来源: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1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黄南州河南县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紧扣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参与以“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战疫情、强治理”为主题的百名干部下乡活动。

灵活开展宣讲,做好疫情防控。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创新宣传宣讲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村广播以及小范围向群众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党的各项惠农政策。

认真开展宣讲,做好动物防疫。针对冬春季节气候异常,畜禽抗病力下降,畜禽补栏开始,畜禽调运增多,加之野生候鸟即将迁徙,疫情传入风险加大的现状,结合当前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活动,发挥本职作用,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对25个合作社,120家养殖大户进行了消毒,共发放动物防疫口袋书200余本,悬挂动物防疫宣传横幅5条,处理非正常死亡野生动物案件6起,共10只。

扎实开展宣讲做好脱贫攻坚。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各驻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养殖户、合作社及其他牧民家中,了解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从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长效帮扶机制上下功夫,让1号文件在联点村落地生根,为脱贫巩固提升注入强大活力。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28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认真开展宣讲做好饮水安全普查。部署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利用10天时间通过进村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4乡2镇饮水安全现状进行全面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建立问题台账。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