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岗位大练兵】同仁县“学练赛干”扎实推进“岗位大练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5    

同仁县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对象,广泛开展“知识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为主要内容的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强化岗位必备知识培训和基本功训练,促进广大干部人岗相适应、精通业务、胜任职责。

image.png

以“学”促用,夯实岗位能力技术。聚焦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实施精准化培训。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心举办同仁县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县各“三联三促”单位负责人、扶贫(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乡镇全体干部和新调整村“两委”班子成员共557人,针对不同受教主体岗位职责,围绕扶贫(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基层组织建设、贫困户精准识别、退出程序和验收标准及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开展分时分场巡回培训,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主力军”政策掌握本领、攻坚难题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image.png

以“练”强功,加强应急处置能力。采取示范演练、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措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协调作战能力。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组织卫健、公安等部门30余名专业技术和后勤保障人员围绕预检分诊、接诊诊断、隔离留观、疫情报告、病例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处置流程,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演练,达到了规范处置程序、提升协同作战能力的目的。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组织30余名防火队员在兰采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连贯演练了火情接警、迅速响应、人员集结和灭火清理工作,切实提高快速响应能力,为防火应急行动积累实战经验。

image.png

以“赛”提能,提升办学办园水平。开展“立足教学基本功、开展课堂大练兵、促进教师大发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在统筹做好尚未开学2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教职工岗位需求,围绕理论学习、岗位技能、课堂教学等方面,对1000余名教职工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岗前培训,促进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提升。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广普及,大力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更好促进交流交往交融。

image.png

以“干”促进,深化学用结合效果。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全面启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进农户,话政策、听民意,解民忧、帮脱贫”活动,2494名机关干部深入农牧区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收集民意、倾听民声、解决民困。积极开展“人民领袖好、中国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大宣教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讲惠农惠民政策和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牧区群众对人民领袖、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讲156场次,入户宣教3300余户,参与群众达4.14万余人(次)。精准推进复产复工,逐户上门摸清群众外出务工意愿和生产需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筑牢防止返贫“堤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