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两会访谈】小乡镇里的生产生活和生态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小乡镇里的生产生活和生态 

—— 访州人大代表才让代吉

光阴荏苒,变化不断。处于青甘川边界的河南县赛尔龙乡,地理位置特殊,发展路径多样。目前这里的牧民群众年平均收入达13200元,牛羊肥硕、水草丰美,收入数字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变了,一切向好的发展态势,让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image.png

传统的牧业乡镇,要怎样抓住机遇,走出经济生态发展是赛尔龙乡的头等大事。赛尔龙乡以人和万事兴为基准,与边界地区合力,和睦相处,包容发展。作为交通要道,融合内外,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生意人从甘肃、临夏到来,在这里创业立足,境内洮河源湿地公园吸引过境游客停留驻足。限塑令让生态环境不受污染,无垃圾示范乡使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不停步、畜牧业发展生机勃勃,这些都是赛尔龙乡955户3255人不断努力的结果。

州人大代表、河南县赛尔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才让代吉带着民声和提案走进“两会”,她说“党和政府下大力气开展生态环保工作,牧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我们今后的发展路子还是要让生态环保先行,通过洁净的空间生产优质的畜牧产品,绘就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群众乐呵的幸福画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