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全州“两会”精神 部署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6日,全州“两会”刚刚闭幕,州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洪世聪主持会议。

乔学智指出,这次全州“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明确了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的路径和措施,对促进全州绿色发展,推动“一优两高”在黄南落地见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乔学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主动认领、主动作为、主动落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黄南的工作干在实处,让黄南的工作走在前列。

乔学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抓好五方面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两会”精神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讲规矩,守初心、担使命,重实干、强执行,抓好每项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每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政治抓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为抓手,以争创一流政治机关为目标,不断强化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个方面作表率,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政府职责、推进政府工作,切实做到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三要增强本领抓落实。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培训,锤炼本领,坚定意志,时刻保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增强驾驭全局工作、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黄南新的发展。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省建设、兰西城市群发展等国家和省上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盯住脱贫攻坚、山水黄南建设、“三区建设”、“十三五”收官、小康达标等重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黄河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两个城北新区、三条高速三座大桥、西成高铁、黄南机场、天然气入州等一批事关黄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毫无保留地把人力物力财力用到改善民生上,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最实”、争取“最好”。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踏踏实实谋发展、踏踏实实抓工作、踏踏实实惠民生、踏踏实实利基层、踏踏实实做自己,谋实事、办实事,尽心尽职抓好工作落实,为黄南更加美好的明天再出发、再奋斗。

州政府各副州长、秘书长、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各部门、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委有关部门、省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