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乔学智在州十五届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以“五个踏踏实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高效能推动黄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7    

在3月26日召开的州政府全体会议上,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要求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以“五个踏踏实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踏踏实实谋发展。黄南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水平较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程中还面临着诸多困难,需要大家用脚踏实的干劲、埋头苦干的韧劲爬坡过坎、追赶超越。各地各部门要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名,不做脱离实际的事情,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到谋实事、办实事。

踏踏实实抓工作。勤勉务实,真抓实干是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大家要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对照今年政府工作中明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主动领题、主动作为、主动落实。不甘于平庸,不浮于表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抓重点、破难题、求实效,做到真干事、干成事。

踏踏实实惠民生。州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让全州人民过上好日子,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各项工作的根本点、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全州民生清单已形成,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查收,狠抓落实。不流于势利,不忙于虚功,多一点为民情怀,少一点官僚作风,把老百姓关切的事、受惠的事、期盼的事办好,做到为民、利民、惠民。

踏踏实实利基层。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举措,深化“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活动,强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顽疾。崇尚实干苦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不失于肤浅,不置于漠然,深入调查研究,学会换位思考,多考虑基层的难处,多关注基层的问题,不瞎折腾、搞形式,更不能提无理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做到清廉、求真、务实。

踏踏实实做自己。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用之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谋幸福。手中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做到不贪图享乐,不沉于声色,划清公与私的界线,撇清官与商的关系,严格约束自己,涵养良好家风,做到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干净做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