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法律七进】弘扬爱国爱教传统 共建和谐守法寺院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升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宗教和睦,保持全州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黄南州委统战部和黄南州司法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黄南州藏传佛教寺庙“法治宣传月”宣讲活动暨黄南州宗教领域“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相继在泽库县恰科日活动场所、夏德日寺、文保活动场所、河南县曲格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采取宣讲、座谈、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守法持戒,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职人员自觉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义务,自觉抵制一切利用宗教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州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为推进黄南州“三区建设”和全民守法普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了全社会讲法治、重道德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