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两会访谈】在山水黄南中寻找诗和远方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8    

在山水黄南中寻找诗和远方

——访州政协委员何振中

image.png

初春黄南,烟绿生树,隆务河畔,著柳风柔。为了呵护好这一方山水,多年来,我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时间的卷轴上,不断描绘美丽黄南的“新富春山居图”……

黄南地处“中华水塔”核心位置,地处三江源腹地,保护生态环境尤为重要。2020年,我州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全力做好四个融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生态建设与生产力发展的良性循环,着力打造青南地区生态样板。

“两会”上,黄河水电公司李家峡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振中把视角留在了山水黄南建设上。他告诉记者,“这次‘两会我特别关注的是山水黄南建设问题,这是对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青海省生态优先战略的贯彻落实,非常符合黄南州的实际。目前,全州供暖多采用燃煤锅炉,从国家发展趋势看,清洁能源将逐步替代化石能源,化石能源随着去产能价格将逐步提高,并且环保成本也很高,而清浩能源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惠会更多,特别是民生用电。从目前电力供需矛盾看,电力供应远大于需求,青海清洁电力省内无法消纳,需大量外送,故建议加快燃煤锅炉改造,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供暖,争取民生优恵政策,在山水黄南建设中惠及民生,也让黄南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