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两会访谈】下大力气啃“硬骨头”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8    

下大力气啃“硬骨头”

——访黄南州扶贫开发局局长张剑利

image.png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攻坚责任,历史性地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全州105个贫困村先后退出,5.01万名贫困人口相继脱贫,同仁、尖扎、泽库三县近期也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评估,即将“摘帽”。全州交出了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帯来了巨大变化。

今年脱贫攻坚既要全面收官,也要全面交卷,重任在肩、不容懈怠。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不摘”和“三个新增”要求,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查缺项、补短板、抓巩固、谋长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紧扣稳定增收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民生保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巩固提升建立健全防贫机制、精神脱贫提升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补针点睛”专项行动,加快实施“九大脱贫后续巩固行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