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黄南州公安监管场所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筑牢公安监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根据省、州相关工作部署,黄南州公安局统筹部署,拿出大招、硬招、实招,聚焦“早发现”这一关键环节,将疫情防控关口大幅前移,组建专业队伍,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开展公安监管场所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工作,提前筛查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特别是无症状的病毒感染者,为公安监管场所进行“排雷”,最大限度保障公安监管场所的防疫安全。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黄南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请求协调解决全州监管场所三类检测对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与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沟通,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在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安排部署下,全州公安监管场所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得以稳步实施、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黄南州公安监管场所已全面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全州四县监管场所三类人员共112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都属正常。
二、精心组织,统筹做好三类人员检测
为及时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监管支队立即梳理急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范围,对所有拟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造册,确保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并及时与州疾控中心对接,由属地公安机关和疾控中心组织上门采样,集中送州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尽量减少监所工作人员外出与外界接触,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黄南州公安监管场所将继续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公安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监所疫情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严把入口关,对新进入监所人员采取严格隔离过渡管理,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佩戴口罩、安全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与州县两级卫生疾控部门的协作,共同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坚决防止疫情在监所传播扩散,确保实现防疫“零感染”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