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深入推动“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黄南州召开“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2018年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私设“小金库”、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从严查处“小金库”问题的五点要求》精神,印发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工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黄南州在2018年全省集中开展“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工作中,虽未自查发现问题,但从已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发现,个别地区部门单位“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仍然存在,其根源主要是,有的单位搞形式、走过场,不自查、不申报、不整改,心存侥幸。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4月20日前,将自查报告由“一把手”签字背书后,向州县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对存在问题主动整改、及时报告的,依纪依规从轻处理;对隐瞒不报,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先免职、再立案审查调查,从重从严处理。二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州县电视台、《黄南报》、黄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监督。州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12388电话举报和信访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对受理的反映“小金库”问题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做到快查快处。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州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力量,对私设“小金库”和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要查处问题本身,还要对其主管、监管部门责任缺失,甚至失职渎职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从严惩处。同时,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要围绕2017至2019年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规定账户、账薄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开展全面清理自查工作。

image.pn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县和乡镇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容,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县直及省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州纪委监委主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