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今天的雷锋】泽库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近期,泽库县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泽库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各单位结合职能工作,从主题、时间、内容、要求等方面进行安排,拓宽活动范围,增强活动实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泽库县税务局积极组织税务志愿服务队,认真梳理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等方式,及时解决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的涉税问题,同时,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广泛宣传,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使企业享受政策、摆脱困境、实现复工复产,达到能产能销的预期目标。泽库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开展了“尚文明·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和“逆行路上·疫线有我”为主题的“爱心口罩”捐赠活动,发放了宣传册,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倡节约、讲卫生、文明出行,并为老人、学生、普通群众发放“爱心口罩”,传递爱心。泽库县残联、县文体旅游局、县司法局、巴滩牧场以清洁环境、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在所在单位环境区域清理卫生死角、路边杂物,在清洁环境的同时,向周边群众进行思想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家园,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民主路社区动员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县敬老院清洁打扫宿舍、食堂、楼道、门窗和床上用品,还献上了唱歌、跳锅庄、诗歌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给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泽库县公安局办证大厅从强化服务意识入手,变“坐式办公”为“主动服务”,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群众,主动提供上门采集照片、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麦秀镇组织干部职工及各村牧民群众学习雷锋精神,自发捐款48547元、捐虫草7818根(1.62公斤)。和日镇组织召开了“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真实内涵,时刻用雷锋精神指引学习工作的前进方向。并对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在全镇传播了志愿理念、弘扬了志愿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带动了普通牧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