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王振昌在州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座谈会上勉励中青年干部讲政治讲作为讲品德讲规矩让人生最美年华绽放绚丽光彩

来源:黄南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州委书记王振昌赴州委党校,同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座谈交流,勉励全州广大中青年干部学思践悟、实干担当,讲政治、讲作为、讲品德、讲规矩,让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州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马明生参加座谈会,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主持会议。

王振昌在州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座谈会上勉励中青年干部讲政治讲作为讲品德讲规矩让人生最美年华绽放绚丽光彩

王振昌指出,中青年干部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党校中青班的学员都是组织精心选派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推动黄南改革发展稳定中更是责无旁贷、更要一马当先。当前,黄南发展正处在建制以来速度最快、人心最齐、氛围最好的时期,全州上下集中精力抓项目投资、抓产业培育、抓结构调整、抓民生改善、抓社会治理、抓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全社会人心思稳、人心思齐、人心思进,重塑了“黄南形象”、加速了“黄南自信”、凝聚了“黄南力量”。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包括广大中青年干部在内的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奋斗。

王振昌在州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座谈会上勉励中青年干部讲政治讲作为讲品德讲规矩让人生最美年华绽放绚丽光彩

王振昌强调,中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全州广大中青年干部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一是政治上要靠得住。必须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问题上、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上,要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风浪考验面前保持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州县党委、政府制定的战略、做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尤其在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州县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做在一起。二是岗位上要拿得起。一方面要靠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爱好来对待。围绕增强政治能力,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凝心聚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增强履职能力,认真学习省州重要战略部署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达到边工作、边学习、边提高的目的。另一方面要靠责任。把工作当作事业对待,把岗位当作责任对待,兢兢业业地干、扎扎实实地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中提升能力、彰显作为、展现才华。三是品德上要信得过。品德高尚要体现在善待工作单位上,感谢、尊重、敬畏工作单位,坚决执行集体决定、维护集体形象、服从集体利益。品德高尚要体现在理性对待晋升上,保持平和的心境、淡然的心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品德高尚要体现在客观认识自己上,多学别人的长处,少看别人的短处;多想想自己能为组织做什么,少考虑向组织伸手要什么。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道理,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肯定就会有收获、有成就。四是规矩上要守得牢。注重“三个慎”:慎独、慎微、慎初,不断增强自制力和抵御力,从小节防起,从独处防起,做到防微杜渐。算好“三本账”: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学会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欲望,在利益面前多想想是否合法合情合理,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好“三条线”: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用法律法规、党章党纪、道德准则约束自己,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追求向上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守好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王振昌在州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座谈会上勉励中青年干部讲政治讲作为讲品德讲规矩让人生最美年华绽放绚丽光彩

王振昌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思想上要关注、工作上要支持、生活上要关心、成长上要重视。各级组织部门要全面落实州委《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实施意见》,完善中青年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有计划地把中青年干部放到关键岗位和重要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对敢担当、善作为的中青年干部,充分信任、大胆使用。完善容错纠错、激励约束等机制,为敢担当的中青年干部壮胆撑腰,让政治坚定、踏实干事、勤奋工作成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王振昌强调,党校作为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摇篮,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立场、党的传统、党的作风,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培训实效,在教学规划、任务确定、内容设置、方法创新等各方面,都要向州县党委的战略部署看齐,自觉服从服务全州工作大局。三要提升资政水平,准确把握党校“智慧库”“智囊团”的定位,每年都要选定若干重点课题,深入开展问题对策研究,发挥好新时代党校的科研资政作用。四要坚持从严治校,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讲坛论坛有纪律,以良好的教风学风,把党校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和示范窗口。

马明生、陈容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州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的9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