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从严治党】黄南: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立行立改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省纪委监委第二内部督查组对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督查工作结束后,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组在督查期间随机指出来的立行立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5月20日,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就认真抓好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第二内部督查组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目标,围绕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内部督查,这是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通过体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得更实,更加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同时,也是一次全面业务督促指导,帮助基层找问题、查不足、理思路、定措施,对更加精准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内部督查的起点,整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对这次内部督查组现场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要高度重视,既要做到“照单全收”,又要做到“照单全改”。同时,内部督查组在开展督查期间,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态度严谨、工作方法细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标杆榜样,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上级纪检监察干部看齐学习,从严要求,真抓实干。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立足工作实际,坚决立行立改。州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督查组从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方面现场反馈的问题,精准聚焦、主动作为,做到即知即改、真纠真改、彻底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逐条逐项对照从思想上、实际中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要结合“基层建设深化年”、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等工作,建立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努力把班子队伍建得更强,让干部作风更硬。三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整改态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抓实做细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整改到位。机关各部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肃认真对待整改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重新补课,对问题整改不重视、不整改将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